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皖南将进入长三角2小时经济圈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2月22日10:52
  日前在黄山召开专题协调会议,上海铁路局与安徽省发改委、省铁路办公室、省投资集团等就加快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和黄山至杭州铁路项目进展达成一致,力争年内尽快开工。皖赣线改造、黄杭铁路建成后,将为皖南地区全面进入长三角2小时经济圈创造条件。

  据了解,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北起芜湖枢纽弋江站,向南经宣城、宁国、绩溪等市县,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通过扩能改造,皖赣铁路将成为连接安徽、江西两省重要的铁路通道,大大加强皖南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中部沿江地区经济文化商贸交流,并将高速动车组引入皖南,提升地区综合竞争力。

  黄杭铁路的设计速度在每小时250公里以上,将构建黄山至杭州的包括西湖、新安江、黄山、徽州古民居等经典旅游资源的“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名居”风光旅游经济带。这两条铁路线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增强皖南铁路运输能力,形成东部铁路运输网,为率先实现东部铁路现代化增翅添翼,而且将真正使皖南地区成为上海的后花园,并带动皖南和浙西地区经济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