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牛刀叫板任志强:今年房价若未5%涨幅“请闭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1:07
  知名地产评论员牛刀21日在自己的博客中叫板地产大佬任志强。称今年房价若没有5%涨幅请其闭嘴,若超过则自认输,从此不谈房价。

  在今年年初的一个论坛上,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认为,房地产业正在各地城市化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有着宏观经济“作保”的房价不会降。

  他并在其博文中分析到目前最重要的是要看银行对买房人的政策,银行对开发商的信贷不会有所限制,他担心的是对消费者的信贷有所限制,如果说消费者买房都不给贷款了,那就完了。但现在,政府不太可能不给个人住房消费贷款。任志强预测:今年房价上涨挡不住。

  对于任志强的上述观点,地产评论员牛刀叫板任志强,21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悲哀!开发商对2010房价全体误判》一文,予以反驳。

  博文中称:任志强曾预言,2010年全国房价要上涨5%。我的理解是,任志强认为,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2010年要比2009年上涨5%。任志强的依据是,“房价下降温总理比开发商还着急”。2010年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究竟如何?在目前这种经济增长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状态下,我认为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不可能增长5%。我们可以不假设前提,央行行长周小川表态,2010年M2涨幅为17%可以做一个参考,我不相信央行还会像2009年那样把M2做到了29.7%,如果这样,只能说明中国经济完了,房价大涨我认输也值。

  牛刀并表示,“如果中央政府听你们的一定把高房价维护好,那我同样认输,从此不谈房价”。但“宏观经济不可能不按照规律来走,房价不可能一直往上涨。任志强是条汉子,就要为你所讲的话负责,如果2010年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没有5%的涨幅,请你从此闭嘴。”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