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斯伦贝谢将以110亿美元收购史密斯国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6:30
  CBN记者 顾乡 综合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世界上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将以全股票形式收购能源服务供应商史密斯国际公司(Smith International Inc.),交易总额约110亿美元。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史密斯国际股 东持有的每一股股票可获得0.6966股斯伦贝谢股票。该项交易基于斯伦贝谢2月19日收盘价,交易价值约为110亿美元。斯伦贝谢方面表示,这一收购交易预计将在2010年下半年完成。

  斯伦贝谢是油田技术服务领域的龙头老大,2009年营收超过其最大竞争对手哈利伯顿公司(Halliburton Co)50%。史密斯国际公司则是面向能源和化工行业的工程设备和服务提供商。

  这笔交易将使斯伦贝谢在钻井技术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有助于促进世界各地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RBC资本市场在2月19日提供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史密斯国际是世界上第二大钻头提供商,是斯伦贝谢提供全方位钻探产品和服务的“关键环节”。

  斯伦贝谢公司CEO安德鲁·古尔德(Andrew Gould)在一份声明中称:“史密斯的钻井技术、其他产品和专业知识能够与我们形成互补,而斯伦贝谢的地理足迹意味着我们能够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全球市场。”

  根据彭博数据显示,该交易如若成行,将是美国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并购案,同时也是斯伦贝谢有史以来的最大收购案。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