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钢材期货:节后振荡中寻求大涨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王铁山
2010年02月22日16:36

  春节长假期间美国股市连收四阳,原油、伦铜大幅反弹。同时美联储提高紧急贷款利率、美元持续走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阴霾不散,使节后商品市场充满变数。

  我们认为在目前的经济金融条件下,钢材期货节后将在振荡中寻求向上突破,并有望走出一波可观的上涨行情。

  全球经济稳步走向复苏,国际市场将迎来补库需求春节期间美股、原油、伦铜出现连续大涨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国经济数据接连带来利好。目前看,无论是中国、美国、日本,还是欧盟,世界主要经济体不断向好的经济数据昭示全球经济正稳步走向复苏。在复苏的大背景下,各国企业订单增加,正在产生越来越迫切的补库需求,这将有效改变全球大宗商品的供求关系。

  政策退出预期

  难改流动性充裕和通胀预期

  美联储上调银行贷款贴现率及中国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市场政策退出预期增强。但对政策制定者来讲,压倒一切的仍然是经济增长,这就注定政策退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美元加息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利用低息货币投资高收益资产的投资策略仍将大行其道。随着经济复苏、终端需求回暖,货币流通速度开始加快,这将导致流动性进一步膨胀,并引发物价上涨,强化通胀预期。

  美元阶段性走强

  将使商品期货宽幅振荡

  美国政府交替使用弱势美元和强势美元策略。从长期看,美元贬值更符合其国家利益,但为打击欧元和增加美元资产的吸引力,美国需要美元阶段性走强。春节期间,美元指数有效突破80压力关口,后期有继续反弹要求。美元走强并不会导致商品价格持续向下,但能抑制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引发市场宽幅振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