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相关评论

索罗斯称欧元区深层次缺陷难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23日06:43

  美国知名投资者乔治·索罗斯2月22日在为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时指出,根据欧盟目前的表态,希腊将在其他欧洲经济体的援助下度过危机,但这仍然无法掩盖欧元区所面临的深层次缺陷,这些缺陷短期内难以改变。

   索罗斯表示,尽管最终援助方案尚未确认,但目前处于探讨环节的临时性援助计划应足以使得希腊度过危机。此前在本月10日,索罗斯曾表示:“确信希腊将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符合继续作为欧元区成员的条件,从而有资格申请欧洲央行为希腊政府债券提供融资。”

   索罗斯警告称,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及爱尔兰也存在爆发类似当前希腊危机的可能,“这些经济体加起来在欧元区所占比重太大,无法以援救希腊的方式助其脱困”。他说:“因此,即使希腊获救,欧元区也仍难掩深层次缺陷,其未来依旧充满疑问。”

   此外,索罗斯并未对“欧洲国家债务危机将引发欧元区分裂”的观点做出正面回应。他暗示,欧元区仍有通过调整解决自身问题的条件。他认为从更本质层面上,欧盟目前更加需要的是更深入的监督,以及为有条件援助做出制度性安排,“一个妥善规划的欧元债市场是符合理想的”。(高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