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鸿基33.7亿港元夺香港虎年首块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7:49
  CBN记者 郭兴艳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昨日拍卖今年首块地皮,最终新鸿基地产集团(00016.HK)以33.7亿港元拿下新界将军澳第66B区住宅用地,比勾地价20亿港元高出68.5%,平均呎价4628港元(以最高楼面面积计算,相当于43805.6元/平方米),接近市场预期上限。

  此次拍卖的将军澳地皮为非工业用地,预计可发展为中小型住宅项目,提供最多880个单位。地盘面积为1.23万平方米,地积比率为5.5倍。地盘完工后楼面面积最少为4.059万平方米,最高为6.765万平方米。

  拍卖前市场预期该地皮成交价介于26亿港元至34亿港元。拍卖官、香港地政总署副署长罗思善在拍卖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满意此次卖地成绩,并指此次卖地共有11位竞投人士参与,地产发展商对地皮兴趣浓厚,竞投激烈,符合预期。

  成功拍得此次土地的新鸿基地产旗下新地代理董事雷霆表示,虽然成交价比预期高,但仍属合理水平。他表示集团预计总投资65亿港元开发此地,兴建大至中型单位。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次拍卖达市场预期上限,每呎价钱已和同区二手楼房的现房价钱差不多。主要大型发展商都有参与竞投,并且竞价积极,显示市场需求高,发展商非常看好后市。”

  香港特区政府近期密切留意地产市场走势,明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将发布新年度财政预算案,预计将调高豪宅印花税。市场普遍认为,此次拍卖地皮的竞投气氛和成交价格,将对特区政府制定下一步政策起到一定作用。

  刘嘉辉认为:“财政预算案肯定会有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出台,但未必会有大动作。”他分析指去年香港新房落成量创新低,发展商有需要进行土地储备。“此次卖地对市场的影响是正面的,今年发展商勾地会比去年积极。”他说。

  香港地政总署副署长罗思善表示,特区政府现行的土地储备表行之有效。“不能单靠单一地皮成绩去界定香港楼市现在是否存在泡沫”,并表示有信心今年的卖地收入会比预期理想。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