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光大银行上市技术指标全面达标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2月23日09:06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光大银行上市的技术指标全面达标,历史遗留的难点问题已逐一解决,A股上市公开发行方案等一系列上市文件已经获得监管部门基本认可。

  自2007年11月完成国家注资以来,光大银行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基本实现了“奋力起步”的目标,各项经营指标全面改善,已经具备了上市条件。截至2009年底,光大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2万亿元,比2006年底翻了一番,全年实现税后净利润76亿元,比2006年增长了1.7倍,历史亏损139亿元已全部弥补;不良贷款率下降至1.25%,拨备覆盖率提升至195%;通过先后发行140亿元次级债和增资115亿元,确保了在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资本充足率稳定保持在10%以上;存贷比、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等各项业务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由于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光大银行的上市之路很不平坦。目前这些难点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包括处置了142亿元不良资产,化解了多年形成的关联交易,彻底理顺了4家股东信托代持的关系,完成了236家企业的国有股确权和131家企业的国有股转持工作。

  在内外形势不断好转的情况下,光大银行于2008年6月向证监会报送了A股公开发行上市的申请文件,并于2009年11月完成了补充更新申报。与此同时,2009年底,光大银行资产评估报告、国有股确权及转持方案、A股首次公开发行方案等一系列上市文件均已得到了财政部、银监会、社保基金理事会等有关部门的批复。目前,光大银行正在努力争取尽早上市。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