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港新鸿基地产新年重磅出击 87亿拍港佛两地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08:58
  人民网2月2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鸿基地产以高价开盘的元朗新盘YOHOMIDTOWN热卖,打响虎年楼市头炮,令楼市升温,新地昨再成功合共以约87亿元先后投得香港将军澳市中心第66B区望海商住地皮,及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澜石一幅地皮,两地皆贴邻地铁站,令其土地储备单日增加近1,800万呎。

  香港将军澳市中心第66B区望海商住地皮(港铁将军澳站毗邻)昨日下午拍卖,经过短短20分钟的激烈竞投,新地以33.7亿元“黑马”姿态击败至少5位对手成功投得,每平方呎楼面地价达4,628元,高于勾地价20亿元68.5%,为市场预期上限,加上建筑费及利息,单是成本价每呎已达8,928元,而当前区内的二手楼呎价,仅5,000至6,000元,可谓贵绝同区。

  新地代理执行董事雷霆承认,将军澳66B区成交价比集团内部预期贵,但仍属合理水平,项目贴邻将军澳中心区,交通方便,亦毗邻新地发展中集住宅、商场及酒店于一身的将军澳56区新地标,料可达至协同效应,此项目将兴建大部分3房以上单位,投资额约65亿元,将独资发展,建筑费高达31.3亿元,即每呎约4,300元,他称,皆因还要计算利息在内。

  这是将军澳区15年来首度有土地拍卖,项目可建不超过880个住宅,即平均每个单位约750呎,属中至大面积物业,另提供6.62万方呎商场。若把新地于2007年向港铁投得毗邻已购入的将军澳56区计算在内,该地皮可建楼面181.4万呎,包括兴建1,016伙住宅及1,290个酒店房间及写字楼,总投资额达80亿元,两个项目的投资额合计145亿元,总楼面达254.22万呎,相当于每呎楼面成本达5,703元,大大拉低了今次新地入市的成本。

  拍卖官地政总署副署长罗思善表示,今次拍卖地皮相当成功,一共有68口叫价,来自11个竞投者,明显反映市场对该地皮兴趣强烈,亦比政府预期为佳,地皮最终以33.7亿元成交,属市价,他相当满意竞投过程及有关成交价。罗思善又称,单从一幅土地的成交作价,不能作为香港是否出现资产泡沫的指标。

  经过昨日的土地拍卖,连同去年初上水石湖墟商住地及其他多个大型项目的补地价(包括私人协约、换地及修订契约)收入在内,今年度以来香港政府的土地收入近290亿元,高于政府年初预期约165亿元的土地收入。

  新地不但于香港夺得心头好,昨日亦以47.05亿元人民币(约53亿港元)夺得位处广州至佛山地铁延长线上盖的佛山市禅城区澜石一幅地皮,总楼面面积约160万平方米(约1,720万平方呎),该地皮将与新地去年底投得的同区另一幅地皮(总楼面面积约120万平方米(约1,290万平方呎)),拟作整体发展,计划兴建国际级大型优质住宅及商业综合项目,包括住宅物业、顶级写字楼及汇聚国际名牌的购物商场等。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