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路透社:谷歌与美国政府共建“信息帝国主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08:58
  英国路透社2月21日发表分析文章称,尽管谷歌的互联网搜索巨擘地位无人能及,但当发现自己被卷入美国与中国、伊朗的外交争端中时,这家科技先驱才意识到公司已踏入未知领域。

  报道说,谷歌和奥巴马政府正结成同盟,一道呼吁互联网自由和结束网络审查。但分析人士称 ,一旦涉及利益分化,如知识产权、用户隐私,尤其是美国认为对国家安全造成隐患的用户等问题时,这种脆弱的同盟关系将受到考验。

  风险咨询机构欧亚集团企业顾问服务主管彼德森说,“谷歌成了一个被政治化的品牌,从某种程度来讲,谷歌在伊朗或中国面前具有特殊的政治立场。”因此,美国政府不无理由急切想与谷歌、Twitter和Facebook等达成联盟,宣称上述公司提供的服务对于实现美国更远大的民主自由梦想起到关键作用。但对于谷歌这家向来一直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而言,要在商业和复杂的外交关系之间做出平衡,这越来越构成挑战。

  有人认为,美国政府和谷歌的合作也引发了“信息帝国主义”这样一个在发展中国家颇有说服力的论断。还有分析人士认为,长期看来,谷歌和美国政府走得这么近是有危险的。在反盗版立法方面,谷歌的立场与美国政府相左,谷歌还可能在用户隐私问题上与美国政府的利益冲突——如果谷歌的用户是美国反恐调查人员或犯罪调查人员所感兴趣的那些人。开放社会研究所研究员丽贝卡·麦金农说:“在某些问题上谷歌的利益与美国政府一致,但在另一些问题上则有冲突。”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