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员工关系事件

苹果供应商违规生产致员工中毒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海涛
2010年02月23日10:36

  昨天,台湾胜华科技代理发言人黄忠杰就苹果供应商联建科技员工中毒一事表示,公司此前已就苏州工厂联建科技员工“正己烷中毒”一事采取处置措施,事态已经得到控制,目前已经没有新的病例出现。据了解,苏州联建科技由台湾胜华科技投资设立。而这家生产手机屏幕的高科技企业,也是苹果、诺基亚等多家跨国公司的供应商。

  ■苏州联建科技遭央视焦点访谈曝光

  2月21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苹果供应商江苏联建科技有限公司违规使用正己烷溶剂代替酒精擦拭手机,导致员工头痛、头晕、四肢乏力等症状。据悉,正己烷具有一定的毒性,严重的甚至可以导致死亡。

  据《焦点访谈》报道,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内的联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手机屏幕为主的高科技企业。来自湖南的19岁姑娘邓玉龙刚来公司的时候觉得工作的环境特别的干净,因为她在一个无尘的车间工作。但是不久前,她和她的同事们突然得了一种怪病,经过检查,他们的病因是“上下肢周围神经元损害并发生了病变”。

  据悉,从2009年8月份到央视记者采访时为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陆续收治了49名联建科技患病员工,这些员工几乎同时出现上下肢周围神经元性损害。而苏州工业园区政府部门的联合调查组查明事故原因后,已经责成联建公司停用、封存剩余的“正己烷”,并对该公司进行了处罚。同时,苏州联建科技的原任主管和管理层也被集团公司撤换。

  ■公司称事态已经得到控制

  据了解,苏州联建科技的上级公司——胜华科技,是苹果、诺基亚等多个消费电子产品巨头的供应商,主要生产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屏,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触摸屏生产商。1月中旬,联建科技苏州工厂曾发生员工抗议事件,该工厂员工发生“正己烷中毒”的情况也因此曝光。

  台湾胜华科技代理发言人黄忠杰昨天表示,公司此前已就苏州工厂联建科技员工“正己烷中毒”一事采取处置措施,事态已经得到控制,目前已经没有新的病例出现。他说,央视所报道该公司工厂员工“正己烷中毒”并非最新发生。中毒事件在去年8月份发生后,公司就已经采取措施停用有害物质“正己烷”,针对员工进行体检和治疗,并改善了现场工作环境和内部管理措施。

  黄忠杰称,目前接报的中毒员工数为49人,并无新的个案出现。

  据了解,2009年5月,曾有台湾劳工组织前往苹果公司台湾办公室抗议胜华科技存在漠视劳工权益问题。抗议者指责胜华科技在台湾和大陆工厂环境恶劣,并存在非法裁员问题。

  名词解释

  正己烷是什么

  正己烷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常态下为无色易挥发液体,微带特殊臭味,不溶于水,能溶于醇、醚、酮和三氯甲烷。正己烷主要用作溶剂,还可用作涂料、颜料的稀释剂、聚合反应的介质以及有机合成的原料等。正己烷有毒性,急性吸入高浓度正己烷可引起眼与呼吸道刺激及中枢神经系统麻醉症状。长时间接触低浓度正己烷可引起多发性周围神经病。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