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天津追缴住房保障受益家庭冒领房补款84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1:28
  本市对住房保障受益家庭实行全方位监管

  追缴冒领房补款84万元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本市对住房保障受益家庭实行了全方位监管。市及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通过开展年度审核和实施即时监管,检索住房保障管理系统和链接有关数据库,及时掌握保障家庭住房、收入变化动态,采取循环方式入户核查租房补贴受益户租房情况,对不符合住房保障标准的家庭启动退出程序,严格维护政策公正性,确保住房保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按照本市住房保障有关政策规定,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和租房补贴享受家庭人口、住房、收入等基本情况发生变化或者不再享受低保或优抚待遇的,须向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申报变化情况;对已购房、中断租赁关系、自愿退出的,须向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享受家庭人口发生变化的,须于当月持相关证明到市经济租赁房管理中心提出变更申请;与出租人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的,应于解除合同当月将情况告知市经济租赁房管理中心。

  在鼓励诚信申报的基础上,市、区住房保障管理和民政部门协同配合,建立起严密的监督检查体系,实现了申请家庭核查全覆盖,完善了住房保障退出机制程序。目前,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已核查保障家庭6万余户,对其中不符合租房补贴保障条件的近千户家庭下达停发通知书,全部停发补贴,并追缴其多领取的补贴款84万余元。经确认,对提供虚假证明或隐瞒家庭住房等情况骗取住房保障的,下达腾退住房和退缴租房补贴决定书,对于拒不腾住房和退缴租房补贴的通过司法执行程序清退,并将其信息纳入不良记录数据库。(张新民胡晓伟姬臻周轶洲)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