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低碳风吹至“两会” 石头纸取代传统纸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3日13:28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低碳、环保理念正日益被中国民众所认同,就连被称为“年度政治盛宴”的全国“两会”,今年也将刮起“低碳风”。据介绍,今年“两会”筹备工作中,媒体必需的采访手册、大会提案等材料都采取无纸化网络下载模式分发,至于大会使用的文件袋、便签纸等则将由以碳酸钙为原料的“低碳石头纸”取代传统纸张。

  今年“两会”的媒体采访报名采取“网络直报”形式,利用网络实现媒体采访的“绿色通道”。此外,新闻中心网站上还有针对内地媒体、港澳台媒体及境外媒体的各种采访手册提供下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两会”将使用由碳酸钙为主料的“低碳石头纸”。与传统的林木造纸相比,石头纸生产过程不需要水,也不产生废气、废水及其他有害废弃物。此外,这种纸还具有可降解、可回收再利用、防水防潮、书写性好、印刷性能好、清晰度高等特点,可替代60%左右的木浆、草浆造纸。

  还未上市的石头纸将以便签纸、文件袋等形式在今年“两会”上首次露面。有关专家表示,全国“两会”上使用低碳纸,不仅表明了中国政府强力推行低碳经济的决心,更为节能减排作出表率。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