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獐子岛净利润大增65% 短期内4高管离职惹眼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胡潇滢
2010年02月23日16:57

  昨日晚间,獐子岛发布2009年年报,作为虎年第一个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报告期内,獐子岛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64.9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1元,同比增长65.45%。并且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

  獐子岛年报可谓喜人,高管们的

薪酬也都“水涨船高”,涨幅几近翻倍,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在年报发布前夜,公司副总裁吴忠永因个人身体原因辞职,而在这之前的一个月内,獐子岛已经有三位高管辞职。

  截至昨日收盘,獐子岛报42.39元,上涨3.11%。

  净利润增65%

  高管薪酬涨91.4%

  獐子岛是一家主要从事水产品养殖的企业,公司2009年业绩比之去年三季报预计数值有所上涨,今年1月份公司在发布业绩修正公告中就表示,由于市场需求持续回暖、公司主要养殖品种长势良好、公司大力开拓市场以及公司核心产品市场竞争力度强化等因素使得公司主要养殖品种销量同比大幅增长、销售价格环比明显改善、毛利率有所提高,进而使公司2009 年度业绩超出预期。

  根据昨日晚间年报显示,獐子岛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64.9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1元,同比增长65.4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1元,同比增长65.45%。

  年报显示,獐子岛200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546.1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75.24%,公司解释称,本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系经营性现金流较好,及上年度同比基数较低。

  在公司业绩好转的同时,獐子岛高管薪酬也水涨船高。

  根据年报显示,獐子岛高管薪酬2009年总计1331.58万元,比之2008年增长91.4%。其中涨幅超过100%的分别是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2009年薪酬148.66万元,涨141.1%、监事蔡铭春涨116.34%、监事吴厚岩涨105.19%董秘王欣红涨146.61%、营销中心总监何足奇和王云、养殖事业二部总经理吴厚敬薪酬涨幅也都超过100%。

  四名高管先后辞职

  虽然众多高管薪酬上涨比例接近100%,但是獐子岛员工薪酬涨幅并不大,根据年报显示的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一项显示,2009年为1.83亿元,比之2008年的1.72亿上涨6.39%。

  公司业绩大幅上涨,高管薪酬普涨近100%,但是獐子岛却有四名高管在年报发布前的一两个月内先后辞职,原因均为“个人原因”。

  今年1月5日,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监白长青、采购中心总监赵韶翊因个人原因于2009年12月31日辞去了其所担任的公司职务。而据了解,这两位辞职的獐子岛高管都才“新官上任”不到两个月。随后于1月18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黄峰因个人原因辞职。昨日晚间,在公司发布年报的当晚,公司副总裁吴忠永因个人身体原因辞职,资料显示,吴忠永52岁,曾任长海县獐子岛镇政府劳动服务站站长。

  至此,在年报发布之前,已经有四名高管辞职。此前,曾有獐子岛人士表示,高层变动与公司人事调整和改革有关。

  昨天是虎年开市第一天,獐子岛收报42.39元,涨3.11%。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