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鸿基斥资87亿港元连购两地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24日04:57
  每经记者李凌霞发自深圳

  香港老牌开发商新鸿基地产(00016,HK)在继续大量储备土地资源。

  香港特区政府农历虎年卖出去的第一块土地于2月22日落入新鸿基囊中;在同一天,新鸿基地产还获得广东省佛山市的一块地皮。当天新鸿基购入的两块资金总计高达87亿港元。

  据了解,在2月22日香港将军澳市中心第66B区望海商住地皮进行公开拍卖,经过短短20分钟的激烈竞投,新鸿基地产便以33.7亿港元的价格,将该地块成功拿下。

  此次拍卖的将军澳地皮为非工业用地,预计可发展为中小型住宅项目,提供最多880个户型。地盘面积为1.23万平方米,地盘完工后楼面面积最少为4.059万平方米,最高为6.765万平方米。33.7亿港元的成交价格较勾地价20亿港元高出68.5%,平均呎价为4628港元(约为43805.6元/平方米),接近此前市场预期的上限。

  另外,新鸿基地产当天还以47.05亿元人民币(约53亿港元)的价格,取得地处广州至佛山地铁延长线上盖的佛山市禅城区澜石的一块地皮,当天新鸿基也是唯一提出报价的公司。

  该地块的总楼面面积约160万平方米,该地皮将与新鸿基地产去年年底投得的同区另一幅总楼面面积为120万平方米的地皮,拟作整体发展,计划将兴建国际级大型优质住宅及商业综合项目,包括住宅物业、顶级写字楼及汇聚国际名牌的购物商场等。

  在土地储备大增的利好刺激下,2月23日,新鸿基地产股价上涨3.428%,报收105.6港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