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通地产商用物业贡献将逐年增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24日00:25
  万通地产(600246)日前公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由于2008年销售惨淡导致可结转收入下降,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24.64亿元,同比下降49%;实现净利润2.75亿元,每股收益0.2708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业绩出现下滑,万通地产2009年仍坚持利润分配,拟向全体股 东每10股转增2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这是万通地产自2000年上市以来连续第十年向投资者现金分红,平均年股息分派率达39.2%。

  万通地产董事会秘书程晓晞表示,公司2009年仍然保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毛利率为42.69%,基本与2008年度持平,综合毛利率水平同国内一线房地产上市公司相当。

  2009年,万通地产实现签约销售金额43.25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经营性现金回流43.95亿元,同比增长93%。同时,公司资金实力增强,2009年末货币资金达到20.42亿元,较2008年增长129.26%;预收账款达到20.44亿元,较2008年增长108.68%。

  天相投顾报告认为,2009年销售的增长将为公司今年业绩提供保障,预计万通地产2010和2011年每股收益为0.44元和0.60元。

  广发证券花长劲此前也表示,预计2010年公司收入同比将增长47%至31亿元,净利润增长45%至4.58亿元,每股收益达到0.452元。

  年报显示,目前万通地产的主要收入来源仍是房地产销售,商业物业出租占比偏小。但随着公司“住宅开发和商用物业并重”战略的实施,商用物业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将逐年增长。

  据介绍,对于商业物业,万通地产采用了“中期持有,能力导向,资本权益为核心,收入多样化”的美国模式。商业地产一旦培育成熟,在5年左右实现退出,将会为上市公司贡献较大利润。

  此外,程晓晞也指出,万通地产追求的是长期稳健发展,因此一直秉承稳健的拿地策略,在行业繁荣时期不囤地、不炒地,而是多途径扩充土地储备,很少参与价格竞争,公司多数项目都是低价并购所得。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