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 开发商、购房者看谁熬得过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4日02:09
  上海

  开发商、购房者看谁熬得过谁

  ⊙记者李和裕○编辑王晓华

  一边是开发商谨慎观望,另一边是购房者拒不出手,春节前后的上海楼市由此遭遇“冷处理”。在业内看来,调控和过节的双重影响势必会打击到整个一季度的楼市成交,而随后的楼市走向则依然取决于调控的强度和价格的变化。

  来自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春节前5天(2月8日至12日)上海共成交1232套商品住宅,其中12日成交33套,而春节7天长假(2月13日至19日)则只成交了30套商品住宅。来自佑威楼市通系统的数据则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2%;成交均价为1907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了4%。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上海楼市不但成交跌至历史低位,商品房供应更是为零。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倒是有不少楼盘赶着推出新房源,并有一些优惠活动,为的可能是为新年起个好头,但未现降价潮,而春节期间各大售楼处基本都放假,甚至促销也均叫停。同策咨询机构分析师倪晓玲认为,此轮楼市调整的不少情况与上一轮有所不同,其中就包括开发商的状态。去年楼市火爆令大部分开发商钱袋充盈,根本不急于在春节期间卖房,甚至面对调控也有再观望一阵的底气。

  无论是对于一手房还是二手房,上海业内普遍判断,鉴于眼下的僵持状态,楼市恢复活跃度还需要耐心等上一段时间,比如到3、4月份。同时,业内认为3月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还会对楼市施以压力,如果释放出的政策信号很强、调控力度很大,楼市的交易局面恐又会发生变化。“开发商可能会一改此前强硬的态度,对房价作一定程度的调整,来试探市场反应,不过反过来想,届时购房者对楼市的冷淡态度或也将逐渐转暖。”美联物业的分析师指出。

  此外,信贷环境也继续影响着交易局面。时下各大商业银行房贷收紧、利率上浮已经成为常态,二手房成交低迷与利率优惠取消、房贷发放速度放慢不无关系。而就在春节前后,先是央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本周四即将执行,后有银监会发布流动资金贷款和个人贷款新规,要求严格执行贷款面签面谈制度。在业内看来,这些都会进一步加重楼市的观望情绪,而且执行审慎的贷款流程可能无形中拉长贷款时间和抬高贷款门槛,由此部分贷款购房行为还会受到不利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