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希腊债务危机引爆欧元危机 或加快加息步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4日06:53

  欧元迈向贬值深渊,市场预计美欧不同步加息状况将出现

  据新华社电 以去年12月初希腊宣布财政赤字严重超标为分水岭,欧元对美元汇率跌幅已超过10%,但这一跌势并未停止,资本市场还在一边倒地看空欧元。更为严峻的是,随着希腊债务危机牵制欧洲央行加息步伐,美国与欧洲利率政策不同步正在将欧元推向不断贬值的深渊。

  如果说欧元贬值是由于希腊债务危机带来的一时市场恐慌,那么如今投资者对未来欧元走低的判断,则是由于这一危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绑架欧洲央行政策。市场判断,在当前状况下欧洲央行不会很快加息,还有可能延长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采取的信贷优惠等措施,甚至将被迫再度出手救市。这种局面延续的时间不仅仅是几个月,可能会是一年乃至更长,这期间欧元将一直承受汇率贬值的压力。

  在欧洲央行被挟制的同时,美联储2月18日却出人预料地调高了贴现率。业内人士分析,美国如果加息,将对美元币值形成强大支撑,欧元将相对贬值。市场预计,美联储与欧洲央行不同步的加息状况将很快出现。

  投资者更多认为,希腊债务危机以及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债务问题当头,欧洲央行是在被迫放弃强势欧元政策以帮助欧盟国家渡过难关。欧元贬值何时休,考验着欧洲央行和欧元区各国的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