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计划投资300亿 广钢环保迁建湛江项目下月开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7:28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湛江市有关部门获悉,广钢环保迁建湛江项目拟在3月份开工。

  广东省在今年两会上曾公布“广东省201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其中提到今年计划投入30亿元资金用于广钢环保迁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正是土建。

  广钢环保迁建项目计划建设 年限从2009年至2013年,总投资300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经完成投资44亿元。该项目主要是淘汰广东省内小钢铁企业1000万吨落后钢铁产能和广钢、韶钢500万吨落后钢铁产能,共淘汰1500万吨落后钢铁产能。

  广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894.SH,广钢股份)有关人士昨天向本报介绍,集团目前有珠钢、南沙和广州市区老厂等多块场地业务,需要淘汰落后产能的是老厂产能,年产100多万吨。

  作为宝钢集团整合广钢和韶钢而组建的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从2008年成立至今未有实质性大动作。不过湛江港钢铁项目的前期工作一直在推进中,据了解,今年1月份,宝钢在湛江的龙腾物流球团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宝钢集团湛江千万吨钢铁项目筹划已久,2008年重组广钢、韶钢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项目会很快启动,但此后遭遇国家在钢铁领域的宏观调控,湛江项目何时正式开建一直没有下文。

  春节前,湛江工程指挥部举行2010年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今年十项重点工作,包括落实项目开工前各项条件如土地获取、产业配套规划、确定总进度工作计划、推进组织体制建立、实现精干高效和快速响应等。宝钢集团总经理何文波在会上强调,湛江工程是宝钢今年的重点工作。

  “其实我们欢迎宝钢。”广钢集团一位人士称,目前广钢集团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有了宝钢做“靠山”,银行信贷方面将更加有利,同时公司在原材料的采购上、板材等钢铁产品的市场销售上,都将享受到宝钢带来的低价、网络优势。

  广钢股份和韶钢松山(000717.SZ)2009年度双双扭亏,前者称公司充分利用市场机遇,扩大产能,调整采购,积极营销,取得了良好效益,后者称去年实现净利润约5000万元至1亿元。2008年度,两公司分别亏损9.67亿元和16.11亿元。

  昨天,广钢股份报收7.33元,上涨3.53%,韶钢松山报收5.47元,下降1.44%。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