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2009年小企业贷款跑赢信贷大市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2月24日09:04

  本报北京2月23日讯(记者王丽娟) 今日,中国银监会通报了2009年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成效。截至2009年末,全国小企业贷款余额达5.8万亿元,占企业贷款余额22.2%。

  据介绍,2009年小企业贷款实现了三大突破:一是小企业贷款增速快于企业贷款平均增速,比企业贷款平均增速高5.5个百分点。二是小企业贷款余额占企业贷款之比进一步提高,较上年增加1个百分点。三是小企业贷款跑赢信贷大市,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61个百分点。

  今年,银监会对小企业贷款提出了两个目标,即今年小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去年和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去年。对达不到要求的银行,银监会在市场准入、监管差异化方面将区别对待。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为了扩大机构网点覆盖面,今年取消符合条件的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准入数量限制,鼓励其优先到西部、东北等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同时,稳妥有序推动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发展。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