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航空1月货运同比大幅攀升 是否真正恢复还需观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8:04
  中国民航在今年1月取得了开门红,客运和货运数据都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航空货运增幅更大。

  昨天,民航局公布了1月份主要运输生产指标统计,1月份的旅客运输量为1940.9万人次,同比增长11.1%,其中国内航线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10.9%,国际航线旅客运输 量同比增长13%。

  货运方面的增长幅度更是大于客运。1月份的货邮运输量为450726吨,同比增长68.2%,其中国内航线货邮运输量同比增长52.4%,国际航线更是同比增长120.8%。

  而国内三大国有航空公司的表现也同样是客货同增。最先公布1月份运营数据的南方航空(600029.SH),客运和货运比去年同期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国际航线和航空货运增幅更大。这似乎也是以国际航线为主的航空公司的运营趋势。以香港为基地的航空公司国泰航空昨天公布的与港龙航空合并结算的1月份客、货运量数据也显示,两航空公司上月客运量轻微上升,货运量与去年同期比较更见大幅攀升。

  “虽然运力较去年同期下降,加上去年1月为农历新年旺季,但上月的载客量较去年同期仍轻微上升,反映客运业务持续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国泰航空收益管理总经理欧永棠表示。

  不过对于航空货运的急速增长,南航一位高层则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目前的航空货运短期内反弹很快,这与2008年国外企业库存减少,现在增补库存以及圣诞节、元旦等假日效应有关,而未来航空货运是否真正恢复还需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