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借力世博 江苏建旅游强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6:49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江苏省旅游业总收入、国内旅游人数和收入、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等旅游业发展主要指标均居全国第一。面对2010年这一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下称《意见》)的开局之年,江苏省省长罗志军提出,加快旅游业发展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要实现江苏省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的转变。

  近日出台有关去年长三角经济运行情况的一系列数据,已经确凿地证明旅游业增长正在带动服务业发展,进而助推经济结构的整体转型。长期从事长三角区域经济运行跟踪分析的无锡市统计局前不久发布了一份 “2009年度长三角经济发展情况分析报告”。《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无锡市统计局拿到的这份报告显示,2009年长三角地区实现生产总值59711亿元,总量逼近6万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比首次突破45%。在长三角16市中,南京的第三产业占比已过50%,其中旅游业总收入和旅游增加值增长幅度在2009年均超过16%,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的5%,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的12.5%。

  由于江苏省旅游资源丰厚的优势,旅游业在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方式转变中的地位历来受到重视。2010年江苏省更是着重提出要紧紧抓住上海世博会机遇,以上海“世博”为契机,拓展国内、国际旅游大市场,力保2010年旅游增加值突破1900亿元,增长15%以上的全省旅游工作目标。

  江苏省旅游局信息处有关人士也向本报记者介绍,江苏省目前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基数很大。要实现《意见》中明确提出的“2015年前,国内旅游人数、入境旅游人数、出境旅游人数年均分别增长10%、8%和9%”的目标,需要继续深化旅游业结构大转型。据该人士介绍,江苏省2010年旅游业具体细化政策将在今年4月份正式出台。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