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丰田“召回门”升级 日政府下调出口评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徐 欢
2010年02月24日10:33

  本报讯 全球排名第一的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召回”事件愈演愈烈。丰田不仅在美国面临刑事调查,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也将于今日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就丰田汽车安全隐患问题举行的两场听证会。

  美政府今开丰田听证会

  丰田公司曾在22日公开承认,公司面临美国检方的刑事调查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检方的刑事调查重点是丰田在处理汽车安全问题上是否有违法之处。此外,美国证交会还要求其提供“丰田汽车意外加速和公司披露政策及措施”的相关文件。丰田公司表示,将会尽力配合检察官和证交会调查。据悉,美国政府将就此事件举行3次听证会,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今日将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就丰田汽车安全隐患问题举行的两场听证会。

  销售下滑迫使丰田减产

  据外电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曾在去年7月成功与美国政府谈判,通过减少召回某些存在踏板设计缺陷的车型使该公司因此共节省1亿多美元,当时丰田已收到关于意外加速问题的投诉,但在召回时仅将问题归咎为踏板失灵。目前,这些文件已递交给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

  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斯图帕克在22日公开致信丰田,对丰田关于汽车突然加速是由于“油门踏板失灵导致”这一说法提出质疑,他指责丰田没有充分测试汽车电子油控系统,所作声明实际是在“误导公众”。

  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导致其销售下滑,日本丰田汽车于22日宣布,将在3到4月间削减法国工厂的产量,并对两家英国工厂暂停生产的实施期限延长一段时间,此外,丰田也将会开始减少在美国的产量。

  而受召回事件影响,丰田汽车股价自1月以来已下跌约15%,昨日收报于3325日元。

  日政府下调出口评估

  日本政府在昨日发布的2月份经济报告中下调了出口评估,由1月时的增长下调为温和增长。日本内阁府议会秘书Tsumura表示,部分原因是对日本汽车巨头丰田召回数百万辆汽车有所担忧。Tsumura称,目前日本汽车在美国的销售已开始下滑, 1月份在美汽车销量同比下跌4.3%,且从美国零售商的反馈看,2月份日本汽车需求情况并不乐观。

  他表示,虽然日本政府认为丰田召回事件尚未严重到损害当前经济复苏,并且出口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也不大,但目前并不能排除召回事件将对日本出口依赖型经济构成下行风险的可能,日本政府还将对是否需采取额外的经济刺激举措保持警惕。日本财长菅直人昨日表示,预计丰田召回事件将不会对日本整体经济产生影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