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一财特派记者美国微博直击丰田听证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4日23:15
  CBN记者 孙卓 发自华盛顿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将出席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就丰田汽车安全隐患举行的听证会。外界认为丰田此次将受到的“拷问”将史无前例。CBN特派记者孙卓将亲临听证会现场,通过一财网微博为网友进行现场直播。

  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星期二就丰田召回汽车问题举行听证会。丰田公司美国销售总裁詹姆斯·伦茨在23日举行的首场丰田听证会对该公司未能及时处理车主投诉及安全问题表示道歉 。但是,伦茨对于丰田汽车是否存在隐瞒缺陷及是否是电子控制系统问题导致汽车突然加速予以否认。

  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一天前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承认,在过去数年间,丰田过分注意技术问题,但是没能及时认真倾听顾客的意见。在这篇文章中,丰田章男说,近来普锐斯等主要车型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对丰田公司来说是一种耻辱,公司要认真吸取教训,“从零开始”在根本上改变经营方式。

  丰田美国销售总裁伦茨是当天所有发言的人中最早抵达听证会现场的。

  议员们轮番质问伦茨,丰田车可能突然加速,使得汽车驾驶和乘客处境危险,要求丰田公司高层主管做出解释,还有在有些议员指责日本汽车业巨头丰田公司对消费者要求调查失控汽车的问题置若罔闻,指责丰田汽车是“杀人工具”。

  一度平静的伦茨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曾数次被问得哑口无言,只是一再强调“所有同收回有关的决定都是由日本方面作出”。 伦茨还在谈到他的弟弟数年前在一次车祸丧身时一度哽咽。

  在一次事故中险些丢掉性命的丰田车车主朗达·史密斯是当场听证会的证人之一,她和她的丈夫2006年10月的时候就试图提醒丰田公司他们的汽车存在电子故障问题,在那之前她的那辆丰田公司生产的凌志轿车突然加速到每小时160公里,而她怎么努力也无法让车停下。

  “我认定当时那辆车正在以最高时速行驶,当时我的两只脚都踩着刹车后来又试着换倒车档但车就是不停下来,我不得不把车撞向前面的护栏,以免撞死其他人。当时我只能祈求上帝帮助我。” 眼含热泪的史密斯一度无法继续她的证词。

  接着她打电话给她的丈夫。“我知道这种情况下他也帮不了我,不过我想再一次听听他的声音。” 史密斯哭着说。

  史密斯夫妇说,他们随后向丰田公司投诉,结果被丰田公司说成是骗子。眼含热泪但目光坚定的史密斯太太愤怒的说,“贪心的丰田公司,你真可耻。玩忽职守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你们可耻!”

  面对受害者的严厉指责,一直低着头的丰田美国销售总裁伦茨说,“我对发生这样的事感到惭愧,希望能和他们(史密斯夫妇)谈一下,我想收回他们的车。”

  当天的证人之一,南伊利诺伊大学汽车专业副教授吉尔伯特说,他用了不到4个小时就认定丰田车的问题出在了电子系统和帮助控制汽车的电脑系统上。“如果是电路的问题,至少电脑系统必须是正常的。”他说。

  星期三,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北美地区总裁稻叶良睨、美国销售总裁伦茨将共同出席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就丰田汽车安全隐患举行的听证会。外界认为丰田此次将受到的“拷问”将史无前例。

  丰田章男将会在听证会上遭遇什么?我在华盛顿,我将通过一财微博为您现场直播。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