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复星集团与凯雷联手设立人民币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25日02:35
  复星集团与全球知名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24日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从而在全球化战略上迈出重要一步。合作初期,双方将发起成立一家共同投资、共同管理且具有联合品牌的基金公司。该基金的初始投资额来自于复星集团和凯雷亚洲增长基金,首期金额为1亿美元。据悉,这只基金将投资受益于中国动力的行业和企业,并有望成为国内第一只外商投资的合伙制基金。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集团全球化战略的核心,就是以复星已有的投资能力和被认可的品牌为基础,扎根中国、立足复星优势,进一步提升投资能力,打造一个全球性的投资平台。“一方面我们要对接全球资源投资中国,服务中国动力;另一方面要探索、引领中国的资本去投资海外,服务中国企业走向全球。”郭广昌说,“打造这样一个平台,复星首先要建立相应的物理网络,接下来我们会在纽约、伦敦、东京等国际性大城市设办事处,组建相应的国际投资团队,不断提升相应的研究和投资能力,把我们的触角延伸到全球范围内重要的市场当中。”

  郭广昌指出,与凯雷这样在投资能力可以与复星互补的国际顶尖投资机构进行战略合作,意味着可以用复星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力和对于中国机会的捕捉和管理能力,嫁接他们的全球平台和全球能力,互相合作,一起发展。在这种平台上的合作投资,一定是基于中国因素、基于复星优势。

  凯雷投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大卫·鲁宾斯坦表示,中国是全球投资界最看好的地区之一,凯雷一直致力于在中国进行长期的、负责任的投资,并致力于为投资的地区和企业创造价值,而复星集团在捕捉中国发展所带来的机遇方面有着杰出表现,相信双方的合作将能给中国的高成长企业带来益处,并极大地促进中国本土私募股权投资产业的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