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首家公关公司周五上市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5日00:56
  蓝色光标等四家创业板公司周五挂牌,华泰证券同日鸣锣

  东方早报记者忻尚伦
券商普遍预计华泰证券首日不会破发IC资料

  虎年第一批四家创业板公司将在本周五挂牌交易,至此,创业板上市公司达到58家。其中,蓝色光标(300058)将成为A股第一家纯广告类公关公司。与 此同时,华泰证券(601688)昨晚亦公告,也将在本周五于上交所鸣锣交易。

  “破发可能性不大”

  与蓝色光标同日上市的还包括万顺股份(300057)、万邦达(300055)、三维丝(300056)。

  其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为三维丝,发行后市盈率为102.8倍,发行价21.59元;蓝色光标发行价33.86元,发行市盈率为67.7倍;万邦达发行价65.69元,发行市盈率71.4倍;万顺股份发行价为18.38元,发行市盈率65.6倍。

  四家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76.88倍,与前四批基本持平。此前四批的平均发行市盈率分别是56.7倍、83.59倍、77.75倍、88.66倍。

  迄今为止,创业板公司尚没有发生上市首日即破发的现象。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最新四家公司的市盈率不低,但从目前市场人气和资金供给来看,这四家公司上市首日即破发的可能性亦不大。目前,还位于破发线以下的创业板公司仅剩星辉车模(300043)一家,该公司在2009年12月底上市,发行后市盈率高达91.49倍。

  机构最看好万邦达

  在周五上市的四家创业板公司中,机构给出的预测报告显示,他们最为看好从事环保行业的万邦达。据Wind统计,该公司2006-2008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12.51%,是四只新股中成长性最高的一家,长江证券认为其合理股价在62-72元。

  万顺股份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最低,为70.5%;国泰君安预计其上市首日价格在17.50-19.25元。

  兴业证券给三维丝的合理价值区间在23.45-26.80元。

  国泰君安预计蓝色光标上市首日价格区间为36-41.2元。

  中金唱好华泰证券

  另外,江苏省最大的证券公司华泰证券本周五挂牌。华泰证券的网上中签率创下了近13年新高,达到14.43%;发行价20元,发行市盈率29.41倍。

  华泰证券的亮点在于其不断进行外延式扩张,到目前为止,华泰系券商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排名第二,股票承销市场份额排名第七,资管业务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总资产和净资产实力均处于第二阵营。

  在各家机构给出的估值区间中,中金公司认为,加入创新业务因素,华泰上市合理价上限可达到27.23元;但若不计入创新业务,中金公司认为下限也可达到17.34元。华泰证券的平均机构预测价为23.64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