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 期大众对丰田恢复信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5日04:44
  CBN记者 越菲 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2月24日11点整,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举行丰田听证会。美国运输部部长拉胡德、丰田章男、以及丰田北美CEO稻叶良出席听证会接受国会议员的质询。

  开庭陈述后,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接收质询,他描述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丰田召回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及所起的作用。

  委员会主席Edolphus Towns问拉胡德,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是否适当及时展开了调查,拉胡德回答说,管理局每年都会收到来自消费者的大量投诉,他们从来都是严肃对待的。

  在整个质询过程中,拉胡德反复强调他作为运输部长对车辆安全的重视以及他所负责的部门并未玩忽职守。一些议员质询他是否存在区别对待国内国外此车厂商,他予以了否认;一些议员质询他为何路管局用了那么久才对丰田展开调查时,拉胡德表示他们需要时间对整个事件进行完整的调查。

  对于拉胡德的质询时间长达2个多小时,使得这位运输部长几次在听证会上表露出不耐烦的表情。当主席宣布对他的质询结束时,拉胡德露出了出席听着会后最灿烂的笑容,欢呼了起来。

  在听证会第二轮中,人们苦苦等待的丰田章男终于在大家注视的目光中出现了,陪伴他的还有丰田北美的CEO稻叶良。

  丰田章男在自己的证词中表示,丰田过去一贯保持了非常高的安全性和高质量。虽然现在出现了问题,但他恳请民众能够重新相信丰田。丰田章男在发言中说道:““我的名字刻在每一辆丰田车上”,丰田章男将自己同公司牢牢的联系在一起。

  而丰田北美CEO稻叶良则表示,丰田正在不断的努力重塑成百上千万美国消费者的信心。他们相信通过维修方案,丰田车仍然将位于世界上最安全的名车之列。丰田还会更进一步通过安装一个非常先进的刹车优先系统,安装在所有新的北美车型中,在2010年前完成这一举措。

  另外稻叶良表示,如果客户需要,丰田可以在现有车上加这样一个装置。他们会采取措施,提高对于客户以及监管人的回应度。一旦客户提出要求,丰田会立即回应。

  稻叶良说:“丰田先生正在进行自上而下质量检测流程,通过一个独立的安全专家,他们会来检查我们这种安全措施是不是达到,或者超越行业的标准。”

  打垮丰田也不一定能拯救美国汽车业

  丰田事件发生后,美国汽车业的一些巨头利用机会乘机拉拢丰田的顾客,以期能让自己借次事件重新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福特、通用等汽车生产生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市场购买力。

  与此同时,丰田经销商也对此积极回应,打出“积极召回+优惠促销”的组合拳进行应对。

  经销商表示,丰田汽车已经为很多款车型提供更加优惠的租赁合同,主要通过提高汽车在租期结束后的剩余价值及下调贷款利率。

  丰田汽车经销商为2010年款花冠(Corolla)提供零利率和5年贷款期限的租赁合同。新款凯美瑞(Camry)的促销价仅为月供179美元。而该公司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Lexus)也推出折价租约,条款根据不同地区和经销商有所差异。丰田汽车还向有意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提供优惠。以凯美瑞为例,根据购买者的地点不同,可获得1,000美元的降价或零至1.9%的贷款利率。

  这些优惠也涉及到丰田汽车的部分问题车型。2010年款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车目前促销价为月供249美元,3年租期。丰田汽车曾召回该款车解决其刹车软件问题。

  位于加州艾蒙提的经销商Longo Toyota总裁Tom Rudnai称,这些促销活动力度很大,吸引到很多客流。该丰田经销商在全美销售量最大。Rudnai称,此次召回吸引数以百计的长期客户重回Longo接受服务,经销商有机会重新与客户交流并讨论客户未来的购买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国内汽车行业面临成本过高的窘境。美国汽车业存在成本过高,工人的福利太多的状况,而丰田等日本企业则通过精益生产实现了低成本高利润。美国汽车业若无法解决此问题,那么打垮了丰田也不一定能拯救美国汽车业。

  丰田在华召回提前启动 将于2月28日正式开始

  丰田RAV4的召回在我国部分地区已经提前开始。此前,丰田宣布在华销售的车型中,共有75552辆RAV4采用了问题脚踏板,将于2月28日正式召回。

  从丰田1月28日宣布在华召回,到正式采取措施过去了近一个月时间,售后服务人员表示,主要是需要更换的零部件一直没有到位,主要是丰田提供零件没到,你把车开来也修不了。

  大多数中国客户对丰田在中国的召回举措持比较肯定的看法,部分消费者还认为召回门事件对自己购买丰田汽车的计划没有太大影响。不过部分经销商还是表示,从丰田召回事件发生后,丰田汽车在华销售还是受到一些影响。

  另据消息说,丰田将从三月开始密集拜会中国35个城市丰田汽车经销商和汽车用户,以此挽回由于召回门在中国市场造成的不良影响。经销商方面表示,丰田将会对在华召回召开新闻发布会。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曾坦言,近年来丰田一直在注重扩大生产,而在与产品质量有着直接联系的人才培训方面却没有给与足够的重视,这偏离了其一贯的经营理念。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