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章男美国国会听证会书面证词全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5日01:27
  CBN综合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将在周三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召开的听证会,以下是他为此次听证会所准备的证词全文。

  感谢唐斯主席。

  我是丰田汽车的丰田章男。首先我想声明一点,与其他任何人一样,我也热爱汽车、热爱丰田,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所喜爱的汽车令我感到无比高兴。我知道,丰田汽车在整个美国市场上的20万名团队成员、经销商及供应商也有着跟我同样的感受。但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我们的客户对丰田的汽车安全性感到无法确定,对此我应负上全责。今天,我希望向美国民众以及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客户作出解释,来说明丰田多么看重汽车的质量与安全性。我希望向唐斯主席、高级委员伊萨以及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的成员表达我的谢意,因为今天你们给了我这个机会表述自己的想法。

  我想着重谈三个主题——丰田有关质量控制的基本理念、召回活动的原因以及未来我们将如何管理质量控制工作。

  首先,我想谈谈丰田的质量控制理念。我本人并非完人,丰田也不是完美的公司,有时我们确实会有缺点。但在这些时候,我们总是会停下脚步,努力搞清楚问题所在,并做出改变以求进一步提高。以丰田之名以及丰田长久以来的传统和荣誉为证,我们从来没有逃避问题或假装没有看到问题。通过不断作出改进的方式,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这是我们自公司成立以来就一直铭记于心的核心价值。

  在丰田公司中,我们认为想要生产高质量产品的关键在于培养高质量的员工,每名雇员都会思考自己所做的事情并不断地做出改进,这就使得丰田能够生产质量更好的汽车。我们一直积极致力于培养雇员,让其分享和践行公司的核心价值。在美国市场上,丰田的销售历史已经超过50年,生产历史则已超过25年。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一直都与丰田各个业务部门中的20万名员工以及经销商和供应商共同分享这种核心价值,这令我倍感骄傲。

  第二点,我想谈谈是什么导致了我们目前所面临的召回事件。过去几年中,丰田一直都在迅速拓展公司业务。相当坦白地说,我担心这样的增长速度过快。我希望指出丰田一直以来遵循的几点重要原则:首先,安全性;其次,质量;第三,产量。这些重要原则出现了混淆,我们不能向以前那样停下来去思考、作出改进,我们听从客户意见以打造更优质汽车的基本立场也有些动摇。我们过快的发展速度令丰田无法培养自己的成员与架构,我们应当认识到这一点。这样的状况导致我们今天要面对召回事件,我感到后悔。我对曾经遭遇意外的丰田车主表示歉意。

  特别要说的是,我要对在圣地亚哥遭遇事故的塞勒一家致以最沉痛的哀悼,我希望再次为他们祷告,我将尽一切可能避免这样的惨剧再次发生。

  自去年六月份执掌丰田公司以来,我将提升质量优于增长数量视为最重要的原则,我和丰田的股东共同坚持这一方向。正如你所知,我是丰田创始人的孙子,所有的车辆上都印有我的姓氏——丰田。对于我来说,一旦车辆出现问题,我也无法安然自得。我要比其他人更希望丰田汽车是安全可靠的,当驾驶丰田汽车时消费者能感到安心。在我的领导下,我希望重申丰田将安全与质量放在第一位的理念,自公司成立以来,丰田一直严格遵循这一理念。我也将尽力制定出一项制度,能够让我们将这一理念付诸实践。

  第三点,我希望谈谈在未来丰田将如何管理质量控制工作。到目前为止,任何召回决定都是由丰田汽车公司客户质量工程部作出的。该部门确认汽车是否存在技术故障,决定召回举措的必要性。但是,今天的问题反映出一点:我们缺乏的是客户的观点。为了在这方面作出改进,我们将在针对召回决定环节作出如下改变。一旦公司做出召回决定,程序中将新增加一个环节,确保管理层能够基于“消费者安全第一”的理念来做出负责任的决定。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将开发一套系统,让管理层能够及时了解到客户的意见,在这套系统中,每一个区域能够做出必要的决定。此外,丰田将建立质量咨询小组,由北美以及世界上其它地区的知名专家组成,确保丰田不会做出错误的决定。最后,我们将大力投资,确保在美国销售的汽车质量可靠,丰田将建立汽车卓越品质中心,设立产品安全总监一职,公司内部将就与汽车质量有关的决定分享更多的信息与责任。

  更为重要的是,我要确保管理团队的所有成员都要亲自驾驶车辆,他们自己将发现问题所在以及严重程度。我个人是一名训练有素的试车手。作为一名专业人员,我能够发现一辆车的故障,了解问题的严重性。我驾驶过油门踏板存在故障的车辆以及普锐斯,比较了修理前后的车辆。我相信只有通过亲身检查问题,才可以从消费者的角度作出决定。管理层不能依靠报告或是数据在会议室中解决问题。

  以上便是我将采取的措施,目前丰田正在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进行合作。无论最终丰田将承担何种后果,我都会努力提升丰田汽车的质量,践行将消费者放在第一位的原则。

  我的名字印刻在每一部丰田汽车上,我个人将向消费者作出承诺:丰田将积极开展工作,重建客户对我们的信赖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