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IMF再赴希腊考察 外部援助还是未知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5日02:09
  ⊙记者朱周良○编辑朱贤佳

  由于希腊债务危机迟迟未见缓解,本周二,IMF和欧盟代表团再度开赴雅典,与希腊政府商谈解决之策。同时,对于是否向欧盟提供资金援助,德法等主要国家仍存在广泛争议,希腊国内民众也频频发动罢工、抗议,反对政府推出的削减开支计划。

  周二,包括欧洲央行专家在内的欧盟和IMF代表团开始与希腊政府会谈。据悉,代表团此次访问至少将持续两天,关注的重点是迄今为止政府在解决赤字问题上取得了多少成效,以及可能采取哪些新的措施。

  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称,为应对欧盟和IMF的压力,希腊政府已准备好颁布更多紧缩措施。这些措施涉及的金额约为20亿至25亿欧元。另据报道,希腊还准备发行一批新的10年期债券,筹资30亿-50亿欧元,这是该国获得欧盟政治支持后首次发债。希腊今年需要筹集约540亿欧元,迄今已筹集了130亿欧元。

  消息人士透露,希腊下周可能公布的新方案可能包括:上调现为19%的增值税率,进一步降低公务员福利,以及提高游艇和豪华汽车等奢侈品的关税。希腊还可能进一步上调燃油税,而欧盟则要求希腊将发放给公务员每年12个月工资以外的额外两个月工资减半。欧盟建议希腊通过降低公务员福利,将薪酬总额削减7%。

  在欧盟内部,是否援助希腊也持续引发争议。德国一位议员24日称,必须抵制任何旨在向希腊提供资金援助的计划。对于欧盟特别是德国在金援希腊问题上的抵触情绪,一些人表示了担忧,认为这可能使得危机进一步加剧。

  希腊债务危机勾起了投资人对于全球更多国家可能陷入类似困境的担忧。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总裁林毅夫周三表示,在亚洲,多数经济体都不太可能出现当前希腊等国遭遇的主权债务问题。林毅夫在首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亚洲特别是东亚经济体大多有充足的外汇储备和可控的财政赤字水平,从而有助于承受任何外部的冲击。不过,他同时也敦促世界各地的经济决策者维持刺激政策,因为全球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