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扩张过快惹祸 丰田承认召回不能消除一切隐患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2月25日07:15
  东方网2月25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接受美国国会听证会质询,相关文字材料由媒体事先发布。

  丰田章男为开场陈述准备的发言稿显示,他把自2009年9月以来一系列召回事件归咎于这家全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过快扩张”。

  美议员批召回是隔靴搔痒

  共同社援引提前获得的发言稿报道,丰田章男在美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接受质询时,将再次强调企业的“立业之本”。

  “丰田公司并不完美,一些时候我们会发现缺陷。”发言稿写道,“发现这种情况时,我们会停下来,试图找出症结所在,纠正差错。”

  丰田自称一贯以“安全、可靠”为准绳。不过,自去年9月末以来,它在全球范围召回多款合计850万辆汽车,缺陷涉及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

  美众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下属监督和调查委员会主席巴特·斯图帕克先前指认丰田汽车电子油控系统存在缺陷,一系列召回决定实为“隔靴搔痒”,意在转移公众视线。

  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詹姆斯·伦茨23日出席众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会时承认,“召回不能消除一切隐患”。

  丰田称扩张使标准变模糊

  发言稿显示,丰田章男认为,一系列召回应归咎于企业过去几年过快扩张。“丰田公司过去几年内业务迅猛扩张,”发言稿写道,“坦白地说,我们的脚步或许过快。”

  丰田章男说,丰田以往把安全放在首位,其次是质量,最后是销量。由于企业扩张过快,这些标准日渐模糊。“我们无法像以前一样停下来思考,着手改进(产品)。”

  以销量计,丰田2008年超过美国通用,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

  丰田章男说,丰田珍视“传统和骄傲”,不会试图回避产品缺陷或安全隐患。他将领导丰田“重新树立立业之本,优先考虑产品安全和质量”。

  押“姓氏”重建消费者信心

  “大家知道,”丰田章男说,“我是丰田创始人的长孙,每辆丰田车都带有我的姓氏。丰田名誉受损就如同我本人名誉受损。”

  他承诺,今后一旦确定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丰田将添加一道审核程序,确定这项决策是否对“顾客的安全负责”。

  他宣布创建一套全新消费者反馈系统,让企业高层可以倾听全球丰田车主的声音;创立由北美地区专家组成的质量顾问团,为丰田高层出谋划策,防止后者做出错误决策。

  体会车主心情的最好办法,他认为,是亲自试驾找出隐患。“我是一名专业汽车试驾员,我能体会一辆安全的汽车对消费者的重要性。

  发言稿最后,他再次强调,丰田汽车承载着家族姓氏,他会尽己所能,重建消费者信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