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美国国会听证会已成丰田声讨会 议员斥责不留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25日09:04
  在2月23日召开的美国国会首场丰田汽车质量问题听证会上,尽管丰田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詹姆斯·伦茨再三道歉,但许多国会议员不为所动,仍痛斥丰田店大欺客、反应迟钝。

  分析人士认为,丰田此次遭遇严重危机,是其过分追求全球扩张战略而酿造的恶果。

  丰田采取低姿态

  在听证会上,丰田公司态度相当低调。出席听证会的伦茨在证词中说,在最近几个月丰田“没有跟上用户和公众对丰田期望的高标准。”他承认,在这一系列质量事故的召回事件中,丰田公司内部,以及丰田和监管者、消费者之间,都存在“糟糕的沟通”问题。

  同一天,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也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文章,承诺丰田将采取更积极措施应对当前的安全问题。按照美国国会的目前安排,有关丰田的听证会共有三场。除了23日由伦茨接受质询外,在24日国会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持的听证会,丰田章男本人也将到场阐述丰田的问题。

  在提前对媒体公开的证词中,丰田章男表示,他对丰田汽车问题承担“全部责任”,他并再次对这些问题表示道歉。

  议员斥责不留情

  23日的听证会几乎演变成对丰田公司的声讨会。多名美国议员发言都斥责丰田公司未尽到安全责任。对于伦茨坚称丰田部分车型的突然加速现象是不是电子控制系统问题,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亨利·瓦克斯曼断然驳斥道,丰田应该做出更仔细的调查后再说。

  此前有媒体披露说,丰田公司高管曾吹嘘,该公司在和美国政府的谈判中,成功减少了召回汽车的数量,该公司为此节省了1亿多美元。对此,美国众议员巴尔特·斯图帕克在听证会上勃然大怒,斥责丰田公司高管竟然还好意思吹嘘这样的成就。另一名众议员约翰·丁吉尔更是提出了一系列咄咄逼人的问题,比如在丰田发现质量问题和作出召回决定的时间点的问题上,他要求伦茨只回答“是还是不是”。

  无奈的伦茨最后只能说,很多情况他无法作出这样简短的回答,因为他主管的是丰田在美国的销售,而不是制造业务。

  丰田反思问题所在

  分析人士称,作为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商的丰田此次遭遇严重危机,其质量存在问题是根源。而出现这种问题,与丰田近几年来过分追求全球扩张的发展战略有关。在这一系列召回门事件之前,丰田高速扩张的危机就已经显现。数据显示,从2004年至2008年,丰田在日本国内召回数量比此前5年翻了一番。

  最近一系列召回事件,不过是丰田累积质量问题的一个集中爆发,但这损失的将是丰田辛苦数十年而累计的名声。对此,丰田章男承认,丰田扩张太过迅速,为一系列质量问题埋下了隐患,“坦率地说,让我担忧的,是我们发展的步伐可能太快了。”

  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文章中,丰田章男也承认,丰田最近几年多于自大了,“对我来说,很清楚的是,在过去几年,我们没有对我们客户的关注采取应该有的仔细倾听态度,或者做出必须足够快的反应”。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