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上市公司再融资专网 > 再融资开闸进程播报

中国国有银行本周宣布将再融资760亿元

作者:吉密欧
2010年02月25日09:59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经过一年的空前贷款增长和监管机构提高资本金要求之后,中国国有银行正急于从公开市场融资,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

  分析师表示,仅在本周,中国各银行就宣布计划通过股票和债券销售,融资至多760亿元人民币(合110亿美元),还有至少1

500亿元人民币(合220亿美元)银行融资正在准备当中。

  中国各银行宣布融资之际,中央政府正试图限制向灼热的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投资机构发放新的贷款。

  由于预计贷款热潮会导致银行资产质量下降,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还提高了资本金要求。去年银行新增贷款9.6万亿元人民币,是2008年的两倍。

  国泰君安(Guotai Junan Securities)分析师吴永刚估计,在2011年底前,中国各银行将不得不在上海和深圳股市至少融资2700亿元人民币,在香港股市融资1400亿元人民币。

  这是除了发售债券和次级债券以外,银行用来进一步增加资本的举措。

  预计持有多数银行多数股权的政府实体都会保持他们目前的持有水平,确保融资不会放松政府对银行业的控制。

  中国交通银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周二表示,计划向其香港和上海两地股东每10股配售1.5股。按当前股价计算,交行可能融资400亿元人民币。汇丰银行(HSBC)持有交行19%的股权。

  汇丰拒绝表示其是否参与融资,但它在交行上次售股时购买了额外的股份,以避免其股份被稀释。

  中国第六大银行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也宣布计划在上海和香港两地配股融资至多220亿元人民币。

  据信其它计划通过配股或发行债券融资的银行包括重庆农村商业银行(Chongqing Rural Commercial Bank)、华夏银行(Huaxia Bank)、中信银行(Citic Bank)、兴业银行(Industrial Bank)、深圳发展银行(Shenzhen Development Bank)、上海浦东发展银行(Shanghai Pudong Development Bank)、南京银行(Nanjing Bank)和宁波银行(Ningbo Bank)。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君悦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