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扩张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罗克关
2010年02月25日10:20

  本报讯 在银行分支行网点扩展仍然受到监管约束的情况下,小企业专营网点扩展的政策优惠将为部分银行提升市场覆盖率提供一条新路。

  昨日,数家接受采访的银行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银监会目前着手制定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差异化监管指引》(下简称《指引》)将

延续去年以来的优惠政策,为银行小企业专营网点扩张“开绿灯”,以期进一步扩大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据了解,由于目前银监会对于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分中心的设立仅要求报备,并不需要审批,一些重视发展中小企业业务的银行有望抓住这一机会迅速扩展网点。

  提升市场覆盖率

  “小企业专营网点的设立要比分支行网点的设立宽松得多,银行不仅可以一次性铺开多个小企业专营网点,而且对于小企业专营网点在不良容忍度等指标上也较传统分支行的管理宽松。这个趋势至少在今年内还会延续。”一家国有大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据记者了解,按银监会传统的分支行设立审批限额,一家银行在一年内设立一级分行的数量最多为3家,而且是按东部地区两家和中西部地区一家的比例进行搭配。在分行获批设立之后,进一步的二级分行或者支行设立才能铺开。

  但是在小企业金融中心的设立上,银监会目前并没有数额限制。“目前我们分中心的设立不需要审批,也没有数额限制,只需要向银监会报备,在政策指引上还是比较优惠的。”招商银行(600036)小企业信贷中心总裁杨少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其他配套优惠将同时明确

  “小企业信贷风险容忍度会在《指引》中有所体现,因为小企业贷款毕竟和大企业不一样。此外就是不良贷款的核销上,银监会将会同其他部门落实税后自主核销的一些便利措施。”一位大行人士对记者表示。

  银监会也表示,其今年将配合有关部门,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制定并完善新的企业划分标准,统一各银行小企业业务统计口径,完善小企业贷款业务信息披露。另外,银监会还准备协调政府有关部门,以税收优惠与风险补偿为重点,促进完善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外部支持和激励体系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