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 中国汽车业海外并购 > 追踪报道 > 四川民企收购悍马——腾中重工收购通用汽车悍马品牌 > 悍马最新

商务部称未收到腾中买马申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5日10:23

  本报讯 针对当下流行的商务部否决了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申请的说法,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态说,商务部目前还没收到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申请,“如果以后商务部接到申请定会按照《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审查。”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腾中收购悍马交易事宜将在本周六见分晓,各种迹象表明这笔交易最终很难实现,目前交易卡在商务部的审批环节。外电更是报道说,中国政府监管部门否决价值1.5亿美元的中国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悍马交易,但腾中及通用仍寻求其他的折中方案。王超昨天的表态也跟商务部此前多次的表态一致,那就是“仍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任何申请”。他同时强调,商务部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但要求企业按市场规律来展开合作。

  记者了解到,去年6月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达成谅解备忘录。收购协议包括将获得悍马品牌的使用权、长期组装合同、主要零部件供应和主要的管理团队等。10月,通用汽车与四川腾中重工正式宣布双方就通用旗下高端全路面悍马车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今年1月6日,通用方面表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将于1月底正式完成。而后双方又突然宣布将完成收购时间延长一个月。消息人士向外电透露,若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的申请得不到监管层批准,其将考虑以境外投资公司形式收购悍马品牌,并以原有流通渠道进入国内。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