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公司治理事件

万科否认“年终奖为16个月工资”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刘 畅
2010年02月25日14:50

  晨报讯 万科员工年终奖是16个月工资的消息成为近日网上热议的话题。有媒体报道,据行业人士介绍,今年万科员工的年终奖相当于16个月工资,这意味着多挣了1年零4个月的工资。不过,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昨天公开表态,对此否认。

  经历了2008年楼市的萎靡不振,200

9年在国家刺激政策推动下,国内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暴增,不少公司都赚得盆满钵满。正因为如此,房地产企业工资收入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有媒体报道,今年万科员工的年终奖是16个月工资,这相当于多挣了1年零4个月的工资;不光万科,像合生创展这样的民营企业,“年终奖”都是每年薪酬的大头,足以抵挡一年的工资;而像国企金融街,其员工的年终奖是年薪的20%,仅相当于多发了2.5个月的工资,与万科相差6倍。

  对此传言,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做出回应称,无稽之谈,我自己都没听说过,不知是何处的消息。据了解,因为楼市调控,万科集团高官曾放弃了2008年的年终奖奖金。去年3月公布的年报显示,万科任职的12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合计下降了78%,王石的年薪下调了64%。在股权激励方面,万科亦于今年1月4日公告称,因股价指标考核未达标,2007年股权激励计划流产。

  虽然万科否认“年终奖16个月工资”之说,并且股权激励计划流产,但大手笔犒劳员工的房企还大有人在。金地集团在1月初宣布,拟以行权价格14.12元/股,向224位员工授予9937万股股票期权,占公司股本总额4%。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