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评论

医改提速能否延续医药行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5日17:22

   受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指导意见出台的影响,昨日医药板块个股大幅上涨,板块整体涨幅达到2.82%,12只个股涨幅超过5%,其中江中药业涨停。

  2009年医药股以114%的涨幅傲视A股,随着虎年市场环境的变化,医药股被划入同步大市的范畴,成为防御股,这也意味着其涨幅将

不如2009年彪悍,然而,在今年政府强力推进医药改革的过程中,医药股有望重掀行情高潮。

  尽管业内人士预计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未来1-2年不会对行业格局产生实质影响。但从改革的趋势来看公立医院改革为医药行业带来的变革可能产生更多的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李鹰鹏认为,尽管医药行业估值溢价进一步提高,安全边际逐步减小,但从绝对收益的角度看,医药行业及重点公司全年预期收益率为正的概率很大,在震荡市场中仍具有较大吸引力。

  李鹰鹏表示,高端专科用药生产企业、得到医患认可的独家品种生产商;战略性看好直接受益于医改扩容和整合加速,估值有望提升的医药商业龙头;成长性被市场低估,估值较低的品牌普药生产商将从改革方案中获益,值得关注。

  此外,业内对业绩增长有望加速的优质医药类公司也非常看好。WIND数据统计,目前已经披露2009年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的79家医药类上市公司中,其中57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超过70%,此外,还有11家公司实现扭亏。绝大多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超过50%。

  光大证券分析师姚杰指出,由于商务部接管医药商业必然力推大分销集团;行业内龙头跑马圈地,扩张并购竞争加剧;基本药物“省级招标,统一配送”有利于龙头企业扩大市场份额三大催化因素。2010年行业行政区域壁垒将被打破,“跨区域”扩张和并购成为大趋势。“医药商业集中度加速,预计国内医药商业前十名的市场份额将由2009年的36%,提高到2012年的46%,集中度提高加速明显。”因此,行业并购重组值得期待,重点关注国药集团、上药、华润、通用、广药、北京医药、太极等国资主导的企业。

  政策题材的出现以及业绩提升也刺激了即将上市的医药类新股。日前,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药业)发布招股意向书,将发行3000万股A股,并将于3月3日上网发行。资料显示,亚太药业的主导产品均为针对基层医疗市场的基本药物,2009年、2008年、200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4.15亿元、3.43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3.43%、21.23%、24.24%,表现良好。分析人士表示,受多次利好刺激,新股定价有望进一步提高,而由于题材炒作的原因,医药类新股上市后大幅溢价可能性增大。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