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不踏丰田前辙 现代召回索纳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5日17:42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2月24日宣布,因新款索纳塔汽车车门锁定装置存在缺陷,在韩国本土及美国生产的约4.7万辆新款索纳塔汽车将被召回。

  据现代汽车介绍,其美国经销点在进行汽车检测时发现,有两辆新款索纳塔的前门锁定装置存在故障,在车外无法将车门锁上。因此,现代汽车决定对这款索纳塔汽车实施召回计划,并表示这是出于对消费者安全负责。

  对于此举,部分韩国业界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在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压力下,现代汽车集团希望通过主动召回,提前防范危机,确保并提升其在韩国本土及海外汽车市场的诚信度和品牌价值。实际上,新款索纳塔出现的问题,并不是由消费者直接投诉被公开,而是现代汽车在自己的营销店内进行检测时发现的。所以,也有汽车业界人士认为,现代汽车的做法,有可能是“战略性进攻手段”。

  还有业界人士认为,虽然新款索纳塔的车门故障会招致一些消费者的不满,但这种缺陷所产生的问题绝对不会像丰田汽车那样对消费者的安全造成直接影响,所以现代汽车的召回决定似乎有些“过激”。

  不过,也有相关人士认为,丰田当初没有对其汽车故障进行积极应对及处理,才使问题扩大,丰田汽车在消费者当中的诚信度也因此下降。现代汽车吸取丰田的教训,对相关问题无论大小都表现得极为敏感和主动,将给消费者以更大的信心。

  更为重要的是,丰田召回事件爆发后,世界汽车市场正在酝酿新的结构调整,各大汽车企业都纷纷争抢市场。在美国市场上,韩国汽车素以物美价廉、安全性能好为卖点,及时对潜在的问题车辆进行召回,不但可以将不利影响降至最低,也有助于日后扩大宣传和营销。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