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赴闽商谈福建民航发展规划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5日19:05
  2月23日至24日,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率综合司、机场司、运输司、港澳台办、发展计划司负责同志专程赴闽,与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就落实今年2月1日民航局和福建省会谈精神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谈。华东管理局副巡视员周正凯、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福建监管局李志峰局长陪同。

  2月24日,福建省召开局省座谈会,各设区市政府、省直有关单位和省内民航主要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张志南副省长和福建省有关同志向夏副局长一行介绍了福建省落实局省会谈精神的有关情况、近期采取的相关举措和希望民航局支持的事项。民航有关司局负责人和华东局、福建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做了答复和解释。夏兴华副局长对福建民航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航发展,推动福建民航加快发展是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胡总书记今年春节在闽视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要促进福建民航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他建议要做好“一个规划”,明确“四个战略”,落实“三项措施”,发挥“五个作用”。“一个规划”就是要制订一个好的民航发展规划,做到民航运输与多层次运输方式相协调、民航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相协调。“四个战略”就是一要积极打造闽台航空发展战略,发挥福建地理优势,把福、厦规划成为对台运输枢纽,成为联系内陆与台湾往来的桥梁;二是合理运用机场资源,做好省内航空运输战略;三是发挥地区辐射作用,将福建打造成东南亚经贸往来枢纽战略;四是做好国际运输发展战略。通过实施“四个战略”,培育福建及周边航空客货市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落实“三项措施”,就是落实2月1日民航局和福建省会谈精神,落实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落实组织协调措施。发挥“五个作用”就是发挥各级地方政府的领导作用、发挥厦航在省内航空运输的主体作用和厦门机场集团的保障作用、发挥民航福建监管局的协调作用、发挥空管部门的作用、发挥联检等相关单位的作用。民航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加快民航发展。

  张志南副省长表示,十分感谢民航局对福建的支持和帮助,福建省将抓住机遇,认真规划,为福建民航新一轮发展共同搭建好平台。会谈开始之前,省委书记孙春兰与夏副局长一行进行了简短的会谈。

  夏兴华在闽期间还看望了福州长乐机场塔台空管人员,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的理念,精心组织,做好当前春运和“两会”代表、委员的运送保障工作,确保飞行安全。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