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再融资将重启 刺激地产股反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26日04:22
  每经记者王炯业

  昨日(25日),一则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重启在即的消息,让地产股如获重生,地产指数大涨逾3%。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近期地产股受到国家调控地产政策的影响,地产股难顺利融资,不过允许其再融资后则有望缓解地产股资金面压力。

  地产板块个股大涨 逾3%

  昨日,沉寂多时的地产股,突然出现强劲走势。大智慧数据显示,地产指数全天上涨3.07%,正和股份首开股份、世荣兆业中体产业国兴地产中江地产,六家公司一起涨停。值得一提的是,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涨幅均超3%,万科A涨幅近3%。14只个股涨幅超5%。

  是什么让近期持续疲弱的地产股如此疯狂呢?

  一则《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重启在即》的消息,使陷入资金困境中的地产股终于见到了一丝希望。该报道指出,“权威人士透露,证监会与国土资源部在春节前已就房地产上市公司权益类再融资的审核流程和具体操作步骤达成一致,证监会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开和非公开发行股份的申请将于近期重新启动审核。”

  文章认为,2009年下半年以来,A股房地产公司向证监会提出的增发申请均未被放行,主要原因是新增设的国有土地审核环节及具体操作没有确定,而证监会与国土资源部也一直就此事进行沟通与协调。至春节前,两部门达成一致,国土资源部将在返还给证监会的征求意见回复上,就再融资申请企业是否存在土地违法违规的情况做出具体说明。

  不过,记者从一家地产公司相关人士了解到,其实证监会之前并没有就暂停地产企业融资出过规定,最多是之前市场普遍认为的“冷处理”。

  地产股资金面有望缓解

  某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不管怎么样,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如果通过,对于疲弱的地产股的确是带来了一丝希望。而重启地产股融资将对地产股资金面的缓解带来帮助。

  另外,该研究员还指出,地产股再融资成功短期内对于地产股利好显而易见,不过从基本面来看,很多地产股就算再融资成功了,仍避免不了政策调控的风险,所以投资者还需谨慎对待。

  天相投顾的研究报告罗列出目前已经提出再融资方案,并经过股东大会通过的地产上市公司有35家,其中有13家再融资价格高于24日收盘价,建议重点关注这些公司中市盈率较低,且再融资需求迫切的公司。如苏宁环球新湖中宝浙江广厦ST中润世茂股份中南建设九龙山外高桥广宇集团阳光城莱茵置业深振业A等等。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