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兖州煤业 有望受益于山东煤炭整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6日02:17
  兖州煤业

  有望受益于山东煤炭整合

  ⊙记者阮晓琴○编辑全泽源

  兖州煤业之所以受关注,在于陕西榆树湾煤矿和澳洲煤矿在2010年或进入“收获期”。

  兖州煤业在山东本部产量稳定,在外省收购煤矿大幅增加资源和产能。招商证券煤炭分析师卢平预计,2009年至2012年 ,公司煤炭权益产量为3559万吨、4559万吨、4766万吨和4927万吨,2010年至2012年产量同比增长28%、5%和3%。增量主要来自天池煤矿、赵楼煤矿、榆树湾和菲利克斯公司。

  2009年,公司榆树湾煤矿股权等问题有望取得初步进展,2011年或将释放产能800万至1000万吨。目前,榆树湾煤矿法人主体变更正在进行,未来采矿权能否顺利划转是关键所在。

  澳洲菲利克斯未来三年盈利贡献稳定增长,收购溢价如何摊销将对业绩有影响。预计2010年至2013年权益产量分别为795万吨、952万吨和1064万吨。

  此外,近期山东省煤炭企业整合再次提上议事日程。虽然整合的最终方案尚未确定,分析人士称,兖矿集团作为七大煤企龙头,必然成为整合的重要主体,兖州煤业作为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也将成为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