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加息是几个月后的事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6日01:00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4日告诉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美国利率在“一段长时间内”将保持在极低水平。

  伯南克当天在美国众议院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时,描绘了一幅相对黯淡的经济景象:在危机过后,尽管美国经济已“初步复苏”,但依然在艰难挣扎,失业率高企,住宅市场疲弱。他说,这意味着通胀压力(收紧货币政策的主要动因)可能保持“缓和”。

  伯南克坚称加息还是几个月后的事。他特别提到,就业市场的复苏需要几年的时间,这一点尤其令人担心。

  尽管伯南克并没有提供有关加息的最新线索,但其表态还是冲淡了上周美联储提高贴现率所引发的加息担忧。24日,国际油价应声重回80美元水平,纽约股市也全面反弹,三大股指当天的涨幅均在1%左右。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联储于2008年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美国的基准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并保持至今。随着经济逐步走向复苏,美联储的“退出”策略备受关注。美联储何时加息更是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

  伯南克当天还透露,美联储下属的利率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他预计美国经济2010年将增长3%到3.5%,2011年将增长3.5%到4.5%。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