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美央行高官“不认同”IMF调高通胀目标的提议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6日01:00
  面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的调高通胀目标的提议(详见早报25日A38版《IMF暗示各国切勿匆忙加息》),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高官明言反对。

  伯南克24日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时指出,并不认同IMF的最新提议。

  “我理解这一论点,其中不乏吸引力,但显然也带有一定的风险。”伯南克说,“如果美联储说我们要把通胀率提高到4%,怎么知道以后就不会提高到5%、6%或7%?”

  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斯麦吉当天更是指出,若认为只要通过刺激措施,就能够让全球经济脱离金融危机并回到持续成长,这是个“糟透了的错误”。

  同一天,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德国央行总裁韦伯也提到,这项建议是在“玩火”。

  IMF的专家们在本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出,决策者或许可以把许多央行采用的2%这一通胀目标提高至4%,其言下之意是各国切勿匆忙加息。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