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商感寒意 紧缩政策或使房价逐步回落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2月26日10:18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09年,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其中新建住宅价格上涨1.3%,二手住宅价格上涨2.4%。

  仔细分析近3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结构可以发现,2007年后期开始,房地产企业的新开工量开始下降,特别是2009年增幅只有约10%,不及2007年近25%的一半。新开工量与价格的曲线配合远远不及2004年到2007年来得合理。

  同一天,标准普尔发布《中国房地产业展望:政府出台紧缩政策,房地产商感到寒意》的报告,认为2010年中国政府为降温房地产业而逐步出台多项措施,这可能将对房地产商造成短期冲击,并加快行业并购活动。北京已出台一系列措施,掀开了强力调控楼市的第一幕。

  除了众多金融财税措施,如提高利率、恢复征税等之外,政府还在主导建立一个旨在增加供给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这些以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为主的低价房有效地释放房地产赖以涨价的所谓“刚性需求”,对目前捂盘惜售的不少房地产商来说,这不是一个他们乐于见到的结果;但对于老百姓来说,或许能看到现在高企的房价逐步回落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