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伯南克呼吁美国政府向中国汇率施压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2月26日10:53

  2月26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周四敦促奥巴马政府呼吁中国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称这将有助于避免出现经济过热现象。

  伯南克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希望人民币汇率能够更具弹性,以此作为降低经济过热风险的部分举措。

  当被问如果美国债务持续上升是否会面临类似希腊那样的问题时,伯南克表示,美国和希腊是不同的,因为两者的经济规模和经济类型存在差异,且美国拥有自己的货币。

  此外,他还表示中国大量持有美国资产所导致的失衡有可能对金融系统构成风险。 “如果中国减少储蓄的同时美国增加储蓄,那么情况会趋于好转,如此一来中国就不会在短时间内积聚美元资产,而金融系统也会更加平衡。”

  他认为,大规模的资本流动以及这种流动所具有的潜在不稳定性对于金融系统来说意味着风险。

  伯南克还表示,中国坚持让人民币钉住美元的做法意味着中国需要买进大量美国国债。事实上中国已经让位给日本成为美国国债国债第二大持有国,中国所持的美元资产并未发生显著变化,无论美元汇率涨跌,中国一直在不断买进美元资产。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