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通用拆分出售萨博:技术卖北汽 品牌卖世爵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2月26日10:29
  汽车人士:北汽此次所购技术是否成功,还要看以后北汽自主品牌运营

  2月23日,通用汽车确认,已与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SpykerCarsNV)完成旗下萨博AB公司的出售交易。

  此后,萨博和世爵两个品牌将在世爵汽车公司的领导下展开运营,世爵汽车公司将承担萨博品牌的运营责任。此前宣布的关闭萨博品牌的计划也已经被取消。

  萨博汽车

  所有权及运营交付世爵汽车

  “交易的完成体现了各方几个月来艰苦的工作和广泛的谈判取得了积极的结果,各方所做的各项努力都旨在确保萨博这一独特品牌的未来可持续发展,对于这样一个积极的结果,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通用汽车企业规划及联盟副总裁JohnSmith表示。“今天对于萨博员工、经销商、供应商以及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萨博品牌的消费者和车迷来说,都是一个好日子。”

  “在过去的一年中,通用汽车公司和相关各方,包括各国政府和投资者,进行了深入的谈判,以便为萨博品牌找到解决方案,”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总裁罗瑞立(NickReilly)说。“很高兴我们最终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保留了在瑞典及其他地方的工作岗位。”

  中国地区的萨博客户将能够根据售后保修政策及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得到维修、保养、配件、索赔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

  北汽两亿购得萨博技术

  2009年12月6日北汽控股与萨博签署收购核心资产协议;12月11日,北汽控股完成九成以上资产的交割。

  萨博AB汽车公司2009年12月14日宣布和北汽就出售部分萨博9-3、现款萨博9-5车型、及动力总成技术和生产设备达成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萨博将协助北汽将此次转让的技术整合至北汽旗下未来产品。这部分交易标的作价1.97亿美元。

  1990年,通用汽车获得萨博公司50%的股份,2000年收购了其剩余股份。作为集中力量发展在美四大核心品牌的战略组成部分,通用汽车在2009年1月就开始为萨博公司积极寻找买家。

  通用萨博两卖,部分技术卖给北汽,萨博所有权及运营权卖给世爵汽车。据国内汽车人士评论,北汽此次所购技术是否成功,还要看以后北汽自主品牌运营。“购买过来的萨博技术只是一种归属于过去时的静态技术,这种静态的技术对于北汽从无到有建立自主品牌是非常重要的基础,但是要将北汽的自主品牌发扬光大,必须获得在萨博现有被收购技术基础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