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宗申兼并重组目标转向国内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26日06:16
  本报讯(记者陈柯杨雪峰)在海外市场频有作为的左宗申,终于把目光瞄向了国内。昨日,在市委统战部与市工商联召开的“全市民企实施"两提高一培育"结构调整”会议上,宗申集团董事长左宗申透露,宗申集团正积极调整企业结构,目前正在重庆本地,以及国内开展重组兼并,整合产能。

  昨日的会议上,左宗申在与众民营企业家分享调结构保增长方面的成功经验时透露,目前宗申集团正在重庆和国内开展重组兼并,不过他拒绝透露细节。据记者了解,在兼并重组方面,宗申集团一直都在进行努力,去年5月,宗申通过其在巴西的合资公司,成功收购巴西当地第三大摩托车企业。今年2月初,宗申与美国新能源电池企业MISSIONMOTORS签约,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对其100%控股。此外,宗申集团还与一些国际知名的投行合作,准备在国内展开资产重组。

  左宗申表示,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产能过剩、重复建设的情况严重,市场的重组是必然趋势。企业可以通过产业资本与金融平台进行结合,进行资源的整合。他说,重组兼并不但能够成功地消化过剩产能,还能提高投资效率,避免重复建设,更加节能环保。

  “目前宗申的产品以燃油动力产品为主,但近年来,我们开始逐渐向电驱动产品转换。”左宗申表示,宗申将结合在加拿大上市的宗申派姆,将新能源方面的最新技术结合宗申产品进行更好的转换。“在10年内,电驱动产品要占宗申产品的50%。”左宗申称,近期新能源话题不断,国家也不断召集企业家进京开会,传递绿色能源概念。

  声音

  尹明善:渝企应从“卖商品”转向“卖服务”

  本报讯(记者陈柯)“30年前,顺应了潮流,大家稀里糊涂发了财。30年来,有人逆流而行,不明不白破了产”。昨日,在“全市民企实施"两提高一培育"结构调整”会议上,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提醒重庆民营企业,要适时调整企业经济结构。

  尹明善称,去年力帆生产出500余种不同型号的摩托,但其中100多种型号的产品,一年仅售出几十辆,严重拖了企业的后腿,“都不赚钱了,还做什么?”他表示,首先可以动手调整的就是产品结构;其次是人才结构调整。他说,当一个企业中等收入人群最多,高、低收入人群均衡,收入结构呈橄榄型时,才能处于较稳定的状态;第三,商业模式的调整同样至关重要。尹明善说,重庆民企应明白服务业强于制造业,要从“卖商品”向“卖服务”转变。IBM出售PC业务就是一个成功的转型案例。售出PC制造之后的IBM,专心“卖服务”,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就多达147亿美元,连续15年占据全球IT服务市场第一。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