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统一10亿元扩产能追康师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6日12:07

  统一10亿元扩产能追康师傅两方便面巨头产能竞赛加速

  继康师傅去年提出“未来5~10年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可口可乐”之后,统一总经理罗智先日前宣布,将在两年内在内地增加10亿元的投资,主要用于未来三年产能的扩充。记者获悉,康师傅天津新的方便面厂已经投产,年产能将是2008年销量的38%;统一今年初曾表示今年要在每个省建一个面厂。业界分析,统一康师傅的产能竞赛将加速。

  据悉,统一此次新一轮的资本支出计划,是过去几年专注整理自家产品组合的统一近年少见的大动作,包括位于昆明、广西的新厂即将投产,以及数个新的产品线和旧有生产线汰旧换新等。

  实际上,近几年来,统一的主要食品业务方便面、饮料等均被竞争对手康师傅赶超,其方便面市场占有率已从2008年的16.3%萎缩至2009年三季度末期的8.6%,果汁饮料的市场占有率则为15.1%,排在可口可乐、康师傅之后。

  今年1月初,统一方面表示,今年将在每个省建一家面厂,业内人士称,此举是统一为了追赶康师傅的产能。而康师傅方便面市场销售额占有率达54.2%,稳居市场第一位,其天津新厂的年产能则达到48亿包,相当于2008年总销量的38%,成为其方便面市场领导者最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