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 中国汽车业海外并购 > 追踪报道 > 四川民企收购悍马——腾中重工收购通用汽车悍马品牌 > 悍马最新

腾中收购失败通用将弃悍马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0年02月26日14:38

  据新华社电通用汽车公司25日宣布,因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中重工)无法如约完成收购公司旗下悍马品牌,因此,通用汽车公司将正式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的程序。

  通用汽车企业规划及联盟副总裁JohnSmith表示,一年前,通用汽车宣布将剥离悍马品牌,并全力打造雪佛兰、别克、GMC和凯迪拉克四大核心品牌。此后,通用汽车就悍马品牌未来发展的各种可能性进行了认真考虑,通用非常遗憾没有能够与腾中重工完成最终交易。通用汽车将和悍马品牌员工、经销商及供应商紧密合作,本着负责的态度有序关闭悍马业务。通用汽车将继续履行对悍马品牌产品的保修承诺,为现有悍马车主提供服务支持及零部件供应。

  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于2009年10月就悍马车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需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此笔交易的额度约为1.5亿美元。

  此项交易由于悍马“油老虎”车型与中国倡导节能减排产业政策导向格格不入备受争议,诸多业内人士认为,要警惕我国企业对外投资走向斜路。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人士此前也表示对此项交易不予支持。商务部则数次表示尚未收到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相关申请。通用汽车和腾中重工在2月初确定2月28日为签署悍马交易最终协定的截止日期,而交易此时还未获审批通过,通用25日最终宣布将关闭悍马品牌。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