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范小建:希望中国石油继续支持我国扶贫开发事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6日17:27
  2月25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范小建到中国石油调研,与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蒋洁敏座谈,并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扶贫与援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吉平,总经理助理、扶贫与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润生的陪同下,参观了 北京油气调控中心。

  范小建对中国石油扶贫开发工作给予赞扬。他表示,中国石油作为国有骨干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定从事定点扶贫工作,体现了中央企业为国分忧、关注民生的政治理念,是现代企业的重要标志。范小建指出,中国石油在河南的产业化帮扶,为国务院扶贫办制定下步帮扶计划提供了有益尝试,希望中国石油在产业帮扶、扶贫措施到户等方面继续支持我国扶贫开发事业。

  范小建还介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全球贫困人口增加了1亿。但我国扶贫系统在国家实施应对危机一揽子计划的基础上,重点从增加扶贫投入、扶持龙头企业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尽管我国减贫形势比较平稳,取得的可喜成绩值得肯定,但中国城乡差距、贫富差距、东西部差距依然存在。下一步,我国将通过政府投入、信贷资金支持和社会扶贫等多项措施,加大扶贫力度。

  蒋洁敏说,一直以来,中国石油积极履行经济、政治和社会三大责任,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各项要求和部署,成立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工作机构,明确分工和任务,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影响,中国石油压缩五项费用,但定点扶贫和援藏等履行社会责任的资金和项目不减。2010年是我国扶贫事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石油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做好生产经营及扶贫开发等各项工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我国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石油的扶贫工作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2008年中国石油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中央国家机关等单位定点扶贫先进单位”;2010年1月8日,国务院扶贫办发来感谢信,感谢中国石油在遭遇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扶贫开发难度加大的情况下,对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中国石油在定点扶贫工作中成绩突出,发挥了表率、示范作用,尤其是在产业扶贫方面,工作富于创新,希望继续努力,更好发挥示范作用,做出更大成绩。

  据悉,中国石油1994年至今定点扶贫新疆6县和河南两县,对口支援西藏双湖特别区和重庆开县,总共投资4亿多元,援建一批民生实用工程项目,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定点扶贫的新疆6县经济发展走在全疆30个国家级贫困县前列。中国石油被评为“河南省对口帮扶先进单位”。2月上旬,河南省委、省政府,新疆、西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等纷纷发来感谢信,感谢中国石油多年来对当地贫困县给予的无私援助。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张磊等,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温青山等出席了座谈会。(记者王巧然)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