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智利地震 或令全球铜价飙升 > 独家专访

分析师称智利地震将刺激铜价涨3%-5%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2月28日11:10

  搜狐财经讯 世界最主要产铜国智利发生里氏8.8级地震。就此,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有色金属业首席分析师衡昆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此次大地震震源是在智利靠海边的南部,而智利主要的大型铜矿主要分布在靠北部的沙漠地区,所以地震对铜矿本身的直接影响并不大。衡昆预计,智利地震将会使周一的期货市场出现小幅震荡,铜价可能出现3%-5%的涨幅。

  “由于现在尚还不好确定地震对智利基础设施的破坏程度,所以只能是说短期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扬,不过,这个上扬幅度最大应该不会超过10%。”衡昆说。

  衡昆认为,虽然地震对铜矿产生的直接影响有限,但是间接影响不可小觑。由于地震对通讯、电力供应、交通等基础设施破坏较大,即使很多铜矿能正常生产,但交通方面也会有所限制,“至于对中国和全球铜供应的影响程度目前尚不好说。”

  智利官方统计,智利2009年铜产量达5,408,561吨,约占全球铜产量的35%。

  事实上,此前智利的罢工事件已经助推了本轮铜价的暴涨。同时,智利政府统计机构INE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月份铜产量从09年同期的432,259吨降至424,036吨,跌幅达1.9%。

  衡昆指出,地震的发生短期内可能会使铜产量继续受到打击,进一步刺激铜价上升。”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付运的期铜价格26日收市升2.3%,总计整个2月,国际铜价累积升幅达7.6%,是去年8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LME伦铜三月期价2月26日收盘为7226美元/吨,上涨3.24%,国内沪铜2月26收盘价为58190元/吨,下跌0.29%。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