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温州商人春节迪拜行空手而归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1日06:49

  迪拜被列入“2010年浙商投资高危区域”

  李娟

  在别人贪婪的时候能否保持冷静?温州人想抄底“迪拜”楼市果然很“冷静”,今年春节期间两拨温州商人启动“迪拜之行”,而他们都按兵不动,空手而归。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尽管空手而归,但不少对迪拜楼市有想法的温州商人已经有了“更详细”的想法。

  不仅如此,年后第一拨温州看房团也将启动“迪拜行”,“大概3月20日启程,和之前去的温州人差不多,各个行业的企业家都有。”温州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周德文向记者透露,此次迪拜行的人数在20人左右。

  “没有买成的最大原因在于房价太高,换言之,还没有到我们的心理价位。”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透露,年前,大概12 位温商组成考察团去了迪拜,当然,他们的重点是考察哈利法塔中的住宅、写字楼等物业。

  1月4日,举世瞩目的哈利法塔(迪拜塔)正式落成,亚洲商务卫视董事长王伟胜表示,想去迪拜投资的大部分都是温州商人,最想去视察的项目就是哈利法塔。

  在此之前,这个世界第一高楼的价格也跌宕起伏,“现在均价是7万元一平方米,2004年刚开始期房是5.8万元一平方米,到2008年上半年是14万元一平方米,最贵的20万元一平方米。”迪拜中国城房地产交易中心营销总裁胡卫东说。

  其中最贵的就是阿玛尼公寓,很多人在这里投资房地产严重亏本,这些人中还包括很多世界体育界和娱乐界的超级明星。

  但这一价格还是让许多温商止步,“最快的话,我们会在两天后重新启动迪拜之行。”陈志远透露,现在已经和迪拜当地几家著名的开发商开始谈合作,“比如当地第一大的开发商,我们已经有了初步的意向,还有些细则需要进一步洽谈。”

  抱团一向是温州人的拿手好戏,采用抱团的方式拿个“批发价”也是浙江商人在投资楼市时惯用的一招。但迪拜的开发商是否买温商的账,现在还不得而知。

  在此之前,一位有意向去迪拜投资的温州商人透露,能在哈利法塔买下一个办公楼是不错的投资,“告诉别人总部在世界第一高楼,本身就是最好的营销方式。”

  陈志远透露,为了更方便去投资迪拜地产,9位比较有意向的温商组建了迪拜温商投资集团,主营方向为购买当地地产和介入外贸产业。

  “这9位全部是温州人,在不同的地方发展,其中的一位发起人是金华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说,大家定好的规则是“同进退”,看发展需要多少钱再往下投资,据了解,这里面好几位都是不同地区的温州商会会长,调集资金的能力相当强。

  “除了哈利法塔,商铺也是重点投资之一。”陈志远表示。商铺投资是陈志远在迪拜的发家项目,他目前在迪拜拥有中国商品城、中国轻工城、中国志远鞋城。

  虽然温商对迪拜的投资热情再次高涨,但值得注意的是,1月8日,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在“2010浙商投资(中国)最佳城市评选”中首次设立了“2010年浙商投资高危区域”,迪拜赫然在列。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